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心灰意冷



















前面提到我想要對媽媽更好一點,但剛剛發生的事情又把我推往深淵的另一邊

事情是這樣,由於寶貝的信用卡款下禮拜一就到期,她是剛辦的卡,所以這筆還沒來得及自動扣繳,那當然由我來幫寶貝先處理

因為我媽也有這家銀行的卡,想說她對繳這家銀行卡款比較熟,所以我想請她幫忙在去銀行提錢出來的時候順便幫我轉個帳到寶貝的信用卡銀行繳掉這款項。請注意,我媽是去我的銀行領我的錢出來,當然也是我的錢去轉給寶貝,完全沒動到我媽的錢(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現金)

以下對話:


『媽,可以幫我一件事嗎?xxx(我當然不能說我的寶貝)的信用卡要繳款,可以幫她從我的銀行轉過去嗎?反正妳順便要領錢』

『信用卡?她沒有自動扣款喔?還要妳繳』(語氣開始變差,好像有人要騙錢的感覺)

『這她剛辦的,這期還沒法自動,所以我先幫她』(心裡os. 拜託,我寶貝收入跟存款都比我多,是誰要騙誰錢啊!何況人家媽媽不但不用她拿錢回家,還每年幫她操作股票多賺不知道多少)

『那叫她媽媽去繳啊!我又不是家屬』(明顯變得刻薄)

『單據在我手上!何況她媽媽在南部,比較不方便』(已經開始想哭了,一個常常來看妳陪妳,每次都計畫出門旅遊帶上妳的,竟然...)

『那去便利商店繳啊!妳的銀行不見得可以直接轉帳過去!』(完全不想幫忙的態度)

『她有刷機票,超過兩萬便利商店不收,不然我幹嘛問妳。什麼叫做我的銀行不能轉?』

『單據上面會寫啊!哪些銀行可以轉』(很不耐煩只想趕快結束這話題)

『上面只有她那家收款銀行啊!沒有列其他銀行,有郵局,可我又沒有郵局帳號』

『那妳就去領錢出來然後去郵局繳啊!』

『好,我自己想辦法!』(這時我也注意到旁邊小字有寫到郵局可收,那我就自己去提錢出來繳掉。我的銀行存摺印章都在她手上,所以我只能去ATM提出來...而我公司附近就只有郵局....唉...)

另我難過的是,明明妳都要去銀行,為什麼連這點小忙都不肯幫?而妳一句不是家屬,知道有多傷人嗎?什麼時候妳才有辦法睜開眼睛看看,因為妳,妳女兒活的有多不自在?(我想說不快樂,但摒除她的時間裡,我是快樂的)

我真的很想孝順,但好抱歉,妳沒有教過我孝順是什麼.......而現在,連尊敬也快要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