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可不可以就這樣不上班



這是我第二個想要大聲講的話

現在的工作不是不好,離住的地方近、薪水還行(雖然以我的年紀不能算好)、做的事情超級輕鬆(輕鬆到看到老闆都會很內疚)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把每天最菁華的時間給了我不想給的地方,只要一想到我這樣糟蹋時間,就感到好可怕。你說,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嗎?是啊...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為了薪水在浪費時間吧...但,我一直很抗拒這樣茫然的過日子,真的,很抗拒

問題來了,好,我不想這樣浪費生命,那,我想過怎樣的生活呢?此時腦中浮現的是悠哉的在歐洲徜徉...嗯,這真的很棒,但因為我沒有在從領到第一個紅包就做好長期投資,最現實的錢要從哪裡來這句話就一棒又把我敲回現實

這裡是說老實話的地方,那我就老實說...我想要靠股票期貨來養活自己,儲蓄不多,要錢滾錢其實有難度,更何況又不是穩賺,以我現在的經驗值,賠的機率要大的多...

更現實的是,每個月老媽會拿走我一半的薪水,加上從爸過世後,媽媽每年過年都要出國離開傷心地,所以,我有時會有吃投資本的狀況,對錢的焦慮感又更大了(是,吸引力法則說不能想缺乏的...但,我只是個平凡人,我就是會有憂慮啊...)

在把自己逼到牛角的最尖端後,念頭一轉,會想到自己老家還有地,媽媽名下還有一棟頗值錢地段的房子,總不致於老年風雨飄搖,流落街頭

但是,我的重點不是老年不要飄搖,而是我現在就要自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