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辦公室之惡



首推的當然是二手菸,這家公司雖然人超少(五六個人而已),但抽煙的人數佔了一半,老闆煙槍不說,底下只要是男的都抽

我雖然也不學好抽了幾年的煙,但在前幾年突然身體自動排斥,好果斷的就再也沒拿起煙來過,不但如此,一聞到二手菸更是讓我怒火中燒(在此要向以前被我燻過的朋友說抱歉,原來抽煙的人真的好白目+自私)


雖說他們不致於就在位子上抽起來(老闆例外,他整個房間就是毒氣室,還常常不關門),但跑去廚房也沒好到哪去,畢竟煙味還是會飄進來(某經理更是奇怪,抽煙時還開著門,抽完出來才關門,靠,煙味早就都飄出來啦!)而且我總得進廚房裝水什麼的,還是得被燻的滿頭滿身

唯一的辦法就是戴上口罩,但就在剛剛,正在吃便當的我聞到一股煙味,頓時好冏...我沒法一邊戴著口罩一邊把食物送進嘴巴啊~~~

再來是一個年輕妹妹同事,有時候覺得她挺勤快熱心,看人弄東西都會主動幫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馬桶用完把座墊往上放(因為白目男生總是自以為準,但通常都會滴幾滴在座墊上...)她就是不會注意到

這是小事情,但接下來這個每天發生的就讓我幹憔到了極點....為什麼擦完的衛生紙不丟到馬桶沖掉?! --- 警告!以下內容不適合配飯

難道妳沒發現全垃圾桶就只有妳丟的衛生紙,難道我們其他人都自己吃掉了嗎?!

我們買的衛生紙很高級,都是有註明可以丟進馬桶的,再來,這麼現代化的大樓,早就沒有堵塞的問題,身為一個文明的國家,還把大便小便紙放進垃圾桶,實。在。很。噁。爛。

為什麼我這麼生氣?其實是噁心居多...因為我自告奮勇攬下丟垃圾這件工作,一來可以多走動免得一直窩在位子上(回收跟普通垃圾可以分兩回倒),二來,身為冗員總是有些心虛,做些實際的勞動至少心安些

但我實在沒料到有人會這麼噁,每次一打開垃圾桶我就想死,除了看到有顏色的東西,還得忍受那氣味......馬的,真的超想叫她以後丟馬桶,但又不想讓人覺得自己很囉嗦、大驚小怪之類...

只能等看哪天她長了眼或腦,可以發現原來衛生紙擦完丟馬桶才是文明人該做的事情...

以上兩點是現在公司唯二讓我受不了的地方,如果這兩件事情也消失了,那我所在的公司應該就是天堂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